小翔痴汉中心

小翔是受,是总受!
鲜嫩多汁每天都舔不够
让我们齐心合力来推♂倒

[及日|ALL日向]王牌保卫战23-25

  “影山,你说音驹高中会有多强啊?”午休的时候,日向翔阳又跑了过来坐在了影山飞雄前面,一脸兴奋的自说自话起来,“啊,不知道和青叶城西高中相比哪个更厉害一点儿呢?是东京来的哎,听起来就很厉害的样子!还有还有,合宿的时候除了换洗的衣服还要带什么啊,带零食行吗?影山会带什么啊?”


  吵吵闹闹的。


  “呆子,这不是春游,带什么零食啊!”单手捏住了日向翔阳的脑袋,“合宿的意思就是训练,训练!训练就是一直打排球,直到累趴下,这才是合宿!”


  “呜哇,影山你给我放手啦!”


  尽管被影山飞雄无情的打击了,但是对于合宿,日向翔阳心里满满的都是期待。还是第一次要和队友们合宿,脑内满满的都是计划着合宿的时候会有什么好玩的节目。大家一起来一场枕头大战什么的想一想就觉得激动,还有晚饭后一起去散步,看星星。已经无法控制的在脑海里勾勒出一幅幅美好的画面——这就是他一直无比向往的高中生活啊!


  而终于到了合宿那一天,心情雀跃到了最高点,无论是什么事情都干劲满满。好不容易熬过了上课的时间,日向翔阳急急忙忙的收拾好东西,拿着昨晚收拾好的行李冲向了体育馆。约好放学之后在体育馆集中,日向翔阳赶到的时候,大家都已经集合起来了。行李堆在了一边,部活正常开展,直到结束了训练之后,他们才来到了乌野高中专门开设给社团活动合宿的宿舍。


  合宿的宿舍离学校并不是很远,房子看起来已经非常老旧了,路灯一闪一闪的,风吹过的时候庭院里树枝碰撞发出了可怕的声音。总让人感觉会有什么东西会在半夜里出来。不过这些小细节完全动摇不了日向翔阳兴奋的心情:他高举双手欢呼着第一个冲进了宿舍里面。


  和式的住宿环境,地板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今晚直接铺好被单就可以睡觉了,而且是大家一起睡觉,感觉会非常好玩的样子。全部人将行李堆在了房间的角落里,然后就要着手准备今天的晚餐了。食材已经买好了,放在了料理室,不过排球部一群糙汉子也只能够帮忙洗一洗菜叶子或者是在旁边加油鼓劲了,烹饪这样的事情则由清水洁子这个排球部第一女经理和看起来特别可靠的武田一铁老师负责了。幸好美女经理人和老师都不是厨房杀手。做出来的料理色香味俱全,大家都心满意足的吃完了,碟子碗筷全是干干净净的。


  再之后,就是洗澡了。累了一天的大家,正需要一个热气腾腾的热水澡来放松,于是所有人在饭后休息了一会之后,都赶快收拾好自己的洗浴用具和换洗衣物往盥洗室走去。


  因为是集体宿舍,因此盥洗室并不是家庭的单人间,而是公共澡堂那般,大家一起洗浴。在门口拿了木盆,装好肥皂和毛巾,脱光了衣服,在胯部围了毛巾,这样子有说有笑的走进了澡堂里。在这种时候最容易引发自卑心,平时穿着衣服看不太出来,但是脱了衣服之后,基本大家都是有着漂亮的肌肉,就连西谷夕,也意外的身材非常好——


  日向翔阳默默地低头看了看自己软绵绵的、完全没有突出肌肉块的腹部,再抬起头来看一看周围几乎都有流畅肌肉线条的前辈或者是同龄人,然后他流泪了,灵魂具现化飘出了身体,在空中摇摇晃晃。好歹他也是运动部的啊、好歹他每天都有努力练习的啊、好歹他每天都喝下满满一盒牛奶——


  长得矮就算了,无论再怎么锻炼都不会产生明显肌肉线条的身体特质真是让人恨得咬牙切齿。


  肌肉才是男子汉的帅气徽章啊!


  “噗~哈哈哈,看日向那表情!”明显的感情外露毫无意外的就是被眼尖的田中龙之介发现,然后捂着嘴巴噗噗的笑起来。


  然后给日向翔阳会心一击的是走在身边的影山飞雄,用一种审视的眼光将他从头到尾的扫描了一遍之后,用无比肯定的语气的语气这样说,“大概是在苦恼自己为什么不像其他人一样有肌肉吧。”一针见血的就找到了日向翔阳那块软肋。


  “混蛋影山!”虽然平常非常害怕有着一张恶鬼脸的二传手,但是当关乎到男子汉的尊严的时候,还是要鼓起全部的勇气硬着头皮的反驳。但是一转头就见到影山飞雄那高大的身材,还有那健硕的身材,日向翔阳思考了一秒之后,默默地缩到了菅原孝支身后。


  “日向还小,还能长个子嘛。”


  “对啊!对啊!再过一年绝对能长得比影山高!”这样附和着菅原孝支的话,日向翔阳不服气的伸出头来超着影山飞雄做了一个丑丑的鬼脸。


  “这种事情也只能在梦里想一想。”月岛萤插嘴。


  “你说什么,混蛋月岛!”


  混乱好不容易在泽村大地的插手下平息下来,但是日向翔阳还是余怒未消,气得嘴鼓鼓的抱着他的小木盆进了澡堂里。澡堂里靠墙的一边都装着热水器,小板凳摆放的整整齐齐,墙上还挂着镜子。空间不算太大也并不小,排球部的所有人一起洗浴也并不会显得太过拥挤。出于对刚刚的气愤和自卑,日向翔阳选了角落的热水器默默地坐了下来。


  不过一开始洗澡,什么烦恼的事情就全都扔到脑袋后面了。清新的香波的味道让人精神振奋,看着镜子里充盈了白色泡泡的头,心情明朗起来。身边坐的是田中龙之介,一边闭着眼睛按摩着他那沾满泡沫的板寸头一边眯着眼睛哼着歌,一副特别享受的模样——让日向翔阳也忍不住飘飘然的唱起歌来。当然还是被嘲笑了唱的歌一点儿都不男子汉,向田中龙之介以及西谷夕学习了传说中非常具有男子汉气概的歌,最后被队长泽村大地说吵死了而训了一顿。


  当然,更倒霉的还在最后。


  在冲掉身上的泡沫之后,日向翔阳系好胯间的毛巾正准备到浴池里去泡一泡,但是在走过去的的时候,脚底一个打滑,然后整个人就这样直直的,对,直直的飞进了浴池里面。噗通一声,随着优美的落水姿势,日向翔阳落水了。只差旁边有个记分牌让裁判打分了。


  “喂、日向!没事吧?!”如此大的动静自然引来了众人的注意,看到日向翔阳背朝天浮在水面上、一副濒死状态的样子都快吓坏了,东峰旭的脸简直整一张脸都变青了,田中龙之介、泽村大地赶紧手忙脚乱的将日向翔阳从浴池里面捞了出来,平放在了地板上。


  幸好并没有什么伤口,除了额头上那一个鼓起来的包。不过这真是人生以来最丢脸的事情了,日向翔阳简直想钻进地板的缝隙里面去。耳边还能听到月岛萤的嗤笑,还有西谷夕和田中龙之介在一边兴风作浪的煽风点火。最后伸手捂住了自己烧得发烫的脸。


  睡觉前的活动是传统的鬼故事,由一脸微笑看起来特别温和的菅原孝支作为发起人,鬼故事大会正式开始。所有人都坐在铺盖上,围成一个圈,先是菅原孝支笑眯眯的讲了一个特别让人毛骨悚然的鬼故事作为开端,然后缘下力也微笑着讲了一个鬼故事。除了泽村大地在一边听得津津有味,其他人或多或少都表现出了可怕的神情——就连从样子看起来对鬼故事抗议能力很强的月岛萤也借口去上厕所躲到了外面。最夸张的是日向翔阳,和东峰旭抱在了一起,缩在角落瑟瑟发抖。


  幸好短信响起的声音拯救了日向翔阳,他赶紧找了个借口抓了手机跑出了宿舍。


  是及川彻发过来的短信。


  “翔酱在干什么呢╰(*°▽°*)╯”


  “我参加了黄金周合宿训练,青叶城西没有合宿训练吗?”


  “有喔,我们现在也在合宿,岩酱他们正在讲鬼故事,觉得稍微有些无聊呢,就来找你玩啦( /) V (\ ) ”


  看起来合宿必有的传统就是讲鬼故事,日向翔阳擦了擦额头的冷汗,“这边也在讲鬼故事,超可怕的!”


  “翔酱看了IH预选赛的名单安排了吗?青叶城西和乌野的比赛是第三场呢,不过在这之前,可别输喔?”


  “一定会与及川前辈一起打比赛的,因为约定好了。在这之前,乌野不会输!”


  不会输的。他还要参加更多、更多的比赛,就像他立下的誓言那般,要成为赛场上站得最久的人。为此,他会努力、更努力,比所有人都更努力,去变得更强。别人练习接球一个小时,那么他就要练习两个小时;别人跑长跑跑一千米,那么他就要跑两千米,这样一步一步的累积下来,才能够向前进。

  

  第二天合宿训练的时候,日向翔阳也坚守这样的信念开始了努力。不过比别人跑得更快、不去注意队友的后果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了:他走错路了。四周都是熟悉的建筑物,因此不会轻易的迷路,日向翔阳发了一会儿呆,正准备跑回去和队友们集合的时候,不远处的围栏处,有一个人坐在那里。

  

  头发下端挑染成黄色,非常的引人注目,因此一下子就吸引了日向翔阳的目光。对方穿着大红色的运动衫,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颜色的运动衫。或许对方是迷路了?日向翔阳不太肯定的想。这样想着的他跑了过去。

  

  “你在做什么?”

  “啊……那个……迷路了。”听到对方的问话,孤爪研磨回答的时候有些局促不安。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和队友们走散的,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走到了这里。已经给黑尾铁朗发过短信了,在黑尾铁朗找到他之前,孤爪研磨在原地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用游戏打发时间。但是他并没有想过会有人过来搭话。有一点点的紧张。


  “诶,是从别的地方来的吗?”


  没想过对方会继续和他搭话,平时不太习惯与陌生人打交道的孤爪研磨稍微手足无措起来,于是视线又转回了自己抓着的手机屏幕上,虽然这样似乎不太礼貌,但是对方应该能感受到他的拒绝,不再搭话吧……大概?安静之中只听到游戏中叮叮咚咚的音效。


  “呐,这个很有趣吗?”小小的橘发男孩蹲在了他的身边,手放在膝盖上好奇的看着他。


  “呃、也没什么……只是打发时间……”


  “诶诶诶,打排球吗?!那个是打排球用的鞋子吧!?我也是排球部的,我是日向翔阳!”似乎是看到了孤爪研磨包里的排球专用运动鞋,矮小的男孩露出了一个特别灿烂的笑容,“你的名字呢?”


  “……孤爪……研磨。”不太习惯日向翔阳的热情,孤爪研磨有些别扭的别开了视线。


  “研磨喜欢打排球吗?喜欢吗?”一般对于态度比较冷淡的人,搭讪者很快就会失去热情,但是粗神经的日向翔阳完全没有感到任何的不愉快,一谈到有关于排球的话题,无论是什么都会变得非常有趣。


  孤爪研磨沉默了一会儿,看着日向翔阳亮闪闪的眼睛,略带迟疑的回答:“恩……也没有特别喜欢……但打了……也不讨厌……会搞得很累这点,我不是很喜欢……”打练习赛这种事,还要特意从东京坐新干线来宫城县,非常的麻烦——还迷路了。


  “诶……要是能喜欢排球的话,我想会更高兴一些的。”日向翔阳伸手挠了挠自己的脸颊。


  “研磨!”


  “啊,是黑尾。”听到声音的孤爪研磨赶紧站了起来,和日向翔阳一起看向声音的来源。


  那是一个高瘦的男生,穿着黑色的T恤,和孤爪研磨一样大红色的运动裤(是一个学校的?),头发乱乱的,眼神非常的不善,看起来就像不良少年一样,是日向翔阳最害怕的那种人。然后不自觉地,他就缩到了孤爪研磨身后,抓住了孤爪研磨的衣角——尽管孤爪研磨只比他高一些,但是至少躲在孤爪研磨身后会感觉到安全。


  但是越是想躲避对方的视线,却更加的吸引了黑发的不良少年的视线。黑尾铁朗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挑了挑眉,“你是……日向翔阳?”


  “你怎、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双手交叉摆在胸前,日向翔阳惊恐的蹭蹭蹭的往后退了好几步。


  黑尾铁朗撇了撇嘴,“唉,乌野的队长拜托我出来找研磨的时候顺路看看有没有一个橘色头发迷路了的笨蛋,将那个笨蛋也带回去。”


  “……呃,那你们是音驹高中?!研磨是音驹高中的?!”


  原来音驹高中第二天就已经来了,而且还住在了乌野高中合宿的宿舍,也就是和乌野一起合宿。在黄金周接下来的时间,音驹高中将会和乌野高中一起进行多场练习赛,从练习赛中汲取经验,以此提高自己的实力。好像武田一铁老师是有说过黄金周的安排,不过那时候日向翔阳太过兴奋,除了听见“合宿”以及“与音驹高中打比赛”之外,全都没有往心里去。


  “研磨是打什么位置的啊?”日向翔阳、孤爪研磨以及黑尾铁朗三个人走在一起,按照身高排成一列。虽然一开始三个人都保持着沉默,但是最后还是日向翔阳第一个出声,打破了沉默。


  “……恩……二传手。”


  “诶!和我们队的二传手真的是完全不一样呢,我们的二传手感觉,怎么说呢,恩……更‘趾高气扬’一点!”


  “哦……”


  “研磨是我们音驹高中的‘脊梁’、‘大脑’和‘心脏’,其他人就是‘血液’永不停滞潺潺流动,向着‘脑部’输送氧气,为了使其正常运转。我们可是很强的。”听到日向翔阳提起了这个话题,一旁的黑尾铁朗自豪的伸出手指了指自己的胸膛,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那个,黑尾,能不能别说了……?总觉得有点丢人……”


  “噢噢噢噢噢噢!!!超帅气的!!!听起来好厉害!!”还没等孤爪研磨讲完,日向翔阳已经双手握拳双眼发光的赞美,一开始见面的害怕完全消失了,也似乎忘却了黑尾铁朗正是他最害怕的不良少年,换上了满满的憧憬,“这个口号好帅气,乌野也一定要想一个帅气的才不会输!”


  “是吧,是吧?”黑尾铁朗朝孤爪研磨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伸手拍了拍日向翔阳的肩膀,“我是副攻手,你小子是什么位置?”


  “诶诶!我也是副攻手!”不过看了看黑尾铁朗高大的身材,日向翔阳语气中的兴奋减弱了,笑容也变得勉强起来,“是不是觉得有点奇怪……副攻手应该是更高一点的人打的位置啊,像是黑尾前辈一样。”(因为感觉到黑尾铁朗特别的帅气,不自觉的用上了敬称)


  “……也没什么,要是我去参加比赛的话,也会被人说。‘二传手应该是最有能力的人打的位置’‘为什么是那家伙’类似这样的。我的运动神经也不是特别强……”这还是孤爪研磨第一次尝试去安慰别人,不过这种温情脉脉的气氛马上就被黑尾铁朗打破了。


  “哈哈,研磨可是很厉害的哦,小矮子打副攻手还是有点勉强啦。”这样说着,黑尾铁朗爽朗的笑着伸手使劲揉了揉日向翔阳那毛茸茸的脑袋,“比研磨还矮真是少见,记得每天都要喝牛奶啊。”


  “小矮子……”被这个称呼会心一击的日向翔阳蔫了一下,立马张牙舞爪起来,“别小看我啊你这个鸡冠头混蛋,比赛的时候我要打爆你!”


  “……不要吵架……”


  最后三个人到达了乌野合宿的宿舍前的时候,除了孤爪研磨一脸谨慎而疏远、还稍微带着尴尬的表情之外还能算得上正常,一旁的黑尾铁朗正假惺惺的笑着——手里提着垂头丧气蔫蔫儿的日向翔阳。从这种情况来说,可以推断出在激烈的争执中,黑尾铁朗仗着自己高大的身材占了上风,打败了日向翔阳获得了胜利。


  “真是感谢你带回了日向。”泽村大地赶紧走了上去从黑尾铁朗手中接过了沮丧的日向翔阳,道谢般的握了一下对方的手,最后半句话吞进肚子里没有说出来——虽然好像带回来的方式不太对。


  “顺手而已。”黑尾铁朗挥挥手表示毫不在意,然后指了指身边的孤爪研磨,“现在大家队员都集齐了,那么——”


  失意体前屈中的日向翔阳猛地抬起头,眼睛闪闪发亮的看了看泽村大地,又看了看黑尾铁朗,渴望的咽了一口唾沫。


  “恩,可以吃饭了!”泽村大地笑着说。


  ——什么,竟然不是打比赛吗!


  进到饭厅的时候,乌野排球部的全员和音驹排球部的全员都已经坐在了桌子旁边。不过气氛倒并不是友善的那一类……倒不如说,那是散发着险恶气息的修罗场。乌野这边有及其擅长颜艺的田中龙之介、恶鬼脸影山飞雄、毒舌文艺男月岛萤、社会人士·不良少年东峰旭,而音驹那边只有一个也非常擅长颜艺的山本猛虎一直虎视眈眈,但是其他人看起来好像战斗力不强的样子。


  诡异的气场让日向翔阳一瞬间就跑到了看起来非常可靠的菅原孝支身后去了。


  幸好,这样的气氛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端着菜肴进来的乌野美女经理清水洁子很快就打破了胶着的氛围。音驹的山本猛虎一瞬间破功,盯着清水洁子揪着自己胸口的衣服一脸的震惊和羞涩:“美……美女……美女经理!”


  “太好了,是女经理!哈根达斯到手了!”犬冈走和芝山优生开心的互相击掌。


  再然后,山本猛虎站了起来,指着桌子另一端的乌野队员一脸伤心欲绝的大喊。


  “你们排球部竟然有女经理!我绝对不会放过你们的!下午的比赛,乌野的你们给我做好准备吧!”这样吼完,竟然就这样跑出了饭厅,似乎还能看到对方眼角滑落的晶莹的液体。


  “……”


  全体人员一分钟的沉默。


  “……没事,大家吃饭吧,不用管那个笨蛋。”黑尾铁朗挥了挥手,脸上几乎挂不住微笑了。

  

  “呃……”

  

  “哦……”

  

  “我要开动了!”大家还沉醉在刚刚诡异的气场中,只有日向翔阳笑容满脸的双手合十说完后,不客气的抓起碗筷开始在饭桌上进行第一轮的扫荡。

  

  当大家清醒过来的时候饭桌上的饭菜已经被消灭掉了三分之一,那已经是后话了。

  午饭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下,乌野高中便正式开始了与音驹高中的排球练习赛。


  不得不说,音驹高中,真的很厉害——


  或许没错,乌野这边有影山飞雄这个可以被称为天才的二传手,还有西谷夕这个优秀的自由人,而音驹高中所有人都并没有特别突出的才能,但是,也正因为音驹没有突出才能的队员却能够拥有如此强劲的实力,才会让人惊讶。


  一开始影山飞雄与日向翔阳配合的速攻让乌野夺下了第一分,而在之后也再获得了几分,暂时领先于音驹高中,但是很快,这种比分的优势渐渐地缩小了。面对乌鸦的挑衅,猫终于露出了它锋利的爪牙,首先瞄准的就是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之间绝佳的配合,企图摧毁这两人的速攻。


  而他们成功了。借助着犬冈走的黏着战术,经过多次的反复盯紧,跳跃,终于在日向翔阳一次扣杀中,碰触到了日向翔阳扣杀出的排球。尽管只是手指尖稍微擦过排球,并不能阻挡乌野的得分,但是,这样的举动,却隐隐的给了乌野下一次会拦下日向翔阳的扣杀的暗示。


  心理战术往往也会大幅度的影响到选手的状态,在第二次指尖碰到了扣球的时候,日向翔阳不由得看了看自己的手,然后将视线放在了犬冈走身上。而犬岗走只是露出了一个懊恼的表情,然后对着身后的队友大喊了一句“再来一球”。影山飞雄则似乎也有点稍微的焦躁起来了。


  那是猫相对于乌鸦来说所具有的绝对优势……“联系”。并不是一个人强大就可以让队伍变得强大,而是当所有的队员通过对彼此的了解,对对手的了解,通过流畅的动作联系起来,灵活的让整个团体运作起来。如果要做一个比喻的话,那么乌野就是一片星空,每颗星星都在发着光,有几颗特别的闪耀,但也仅仅只是闪耀,它们的距离都太远了,而音驹则像是一条星河,虽然分开来看每一颗星星都不够明亮,但是却汇聚成了美丽的光河。


  更何况,排球并不是一个人强大就能够获胜的运动。很多时候,努力、信念和团结才会使一个团队真正的强大起来,只有彼此之间互相了解,才能够让攻击变得行云流水,才能通过这种维系让排球不会掉落在地上。的确,影山飞雄很强,即使外行来看也会直观的感受到影山飞雄的强大,但是相对起来毫不起眼的音驹二传手孤爪研磨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强大:以全员的接球能力支撑起来的二传手,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连续不断的思考,开辟出了另一条胜利的道路。


  【就算没有像超人一样的王牌,踏实地、谨慎地、一点点积累起来的话……】


  决胜点的时候,犬岗走拦下了由影山飞雄托球、日向翔阳扣杀的扣球。


  第一次之后,是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只要是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配合打出来的速攻,全都被拦下来了。此时此刻,乌野的“秘密武器”终于被无情的摧毁了。最会让人受挫的“人之铁壁”,无论再怎么挥动手臂,也只会不断受挫,无法看到顶端的风景,无法获得分数,这样一来,就会摧毁掉一个选手的信心,更为严重的是摧毁掉一整个队伍的士气,就如同以前的乌野对上伊达工业高中被击溃一般——


  日向翔阳笑了。


  那是完全没有办法描述出来的笑容。像是恍然大悟一般、却有更多的像是被激起了兴趣的微笑。那双平常总是元气满满的眼睛在这一刻褪去了那种柔软感,变得愈加的锋利与明亮,像是发现了猎物的野兽,闪现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愉快的光芒,使人为之震慑:如果他是野兽,下一秒他就会扑过来将你咬杀殆尽。


  从日向翔阳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让在场所有人都不自觉地战栗起来。


  那是凶兽,是怪物,也是鬼。


  就如同音驹的教练猫又育史评价的那般,影山飞雄是鬼,而日向翔阳是鬼的铁棒,只要夺走了铁棒,鬼就没有办法随心所欲的行动。


  但是在这一刻,猫又育史改变了他的评价。


  那不是铁棒。那是鬼。又或者应该这么说,比鬼更为可怕的存在。


  不管面对什么艰难困境都绝不言弃的人,永远都比天才可怕。天才的确拥有才能,但是坚持不懈的人拥有的是比才能能为可怕的东西,那就是,成长和潜力。


  “影山,因为是你的托球,还有数不清……数不清的努力,我想是没可能会被击溃的,所以,再来一次,请托球给我。”不可能会被击溃的,唯一会导致失败的原因那就是他还做得不够,匹配不上影山飞雄传给他的托球。日向翔阳相信影山飞雄,每一个托球都是完美的,那么问题就是他还不够优秀。


  如果扣杀被拦下的话,那么,就睁开眼睛吧——去看清对方的空隙,看清对方的动作,看清对方的一切,在经过思考之后,再挥动自己的手臂,将影山飞雄送过来的托球,完美的扣杀出去。


  “当然了!只要是为了获胜,我什么都会为你做!”


  无数次的失败过后是新一次的尝试。球被托高了,手臂挥动迟了,托球的时机不对,统统都没关系。只有经过不断的磨合,不断的进步,才会让人与人之间彼此联系起来,在对方高高跳起来的时候让自己的扣杀避开拦网,打开胜利的通道。至今为止都是什么都没有想就将排球打出去了,闭着眼睛去扣杀影山飞雄的托球,但是此时此刻,他要睁开眼睛好好看着,好好的思考。


  一直依靠影山飞雄是不行的,他自己也要变强、变强、变得更强。


  “第一次比赛的时候做不到也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无论什么事情,都是从‘试试看’开始的。个子矮技术又不到家,又是个单细胞,但是这样的日向,让我想起了我家老头子讲过的话,”看着场内日向翔阳与影山飞雄一次次的失败又一次次的重新尝试,乌养系心感叹,“正因为没有‘羽翼’,人类才会去寻找飞翔的方法——”


  场内,影山飞雄再一次托起了排球。那是一个非常柔软的侧托,力度并不会太大,轻轻地飞起来,当日向翔阳停留在顶端的时候,完美的停留在了最高的击打点。再然后,日向翔阳手轻轻的一拨,避开了网前那双高高举起来的手臂。


  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乌野与音驹最后一场练习赛结束了。已经记不清在球场上对战过多少次了,但是每次都是乌野以两分之差输掉了比赛。不过无法否认的是,乌野在进步。虽然每天只有一点点,但是每天的一点点积累起来,一定能够引发奇迹。


  “乌野是一支好队伍。”猫又育史这样赞赏的说着,下一秒换上了略带狡猾的微笑,“不过比起‘成年猫’来说,‘雏鸦’还需要时间成长呢。”


  “啊啊……音驹不是‘个人’,而是作为‘团队’而训练出来的队伍啊。不过,当乌野将所有的攻击维系起来的时候,乌野将会变得更强!下次直接赢给你看!”难得的乌养系心教练露出了恶人脸。


  “是么?!希望你不只是嘴上说说啊!”猫又育史也态度强硬的较真起来,“那就在正式比赛——在全国舞台,在众多的观众面前,在饱含许多感情的地方,在那闪闪发亮的巨大的体育馆里,来一场‘垃圾场的决斗’,最棒的比赛,怎么样?”


  “——是!!”一旁的日向翔阳双手握拳一脸闪亮的替乌养系心答应了下来,然后被乌养系心扭住了耳朵。


  “喂,日向你这小子——!”


  猫又育史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那个,研磨!我们来交换手机邮件地址吧?”收拾完场馆内的体育设备之后,日向翔阳找到了躲在角落里玩手机的孤爪研磨,“以后可以互相通信,很方便呢!”


  “嗯……可以。”很爽快的与日向翔阳互相交换了彼此的邮件地址,孤爪研磨合上了手机,慢吞吞的说,“那么……下次再见面的时候,就是在全国大赛了,翔阳。”


  “一定会去的!”日向翔阳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想了一想,“那个,在路上遇见的时候,你说了并不怎么喜欢排球吧?那现在呢?赢了之后研磨是怎么想的呢?”


  “……恩……没什么特别的……吧。”孤爪研磨吃了一惊,然后避开了日向翔阳认真的眼神,有些局促不安。


  “……下一次据对会拼死的,让我们获胜的,然后绝对……据对要让你说出除了‘没什么’之外像‘好后悔’‘好开心’这样的话!!!”


  “……”孤爪研磨第一次露出了淡淡的微笑,“恩,我会好好期待的。”


  黄金周的合宿结束了。


  再然后,IH预选赛到来了。


评论(14)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