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翔痴汉中心

小翔是受,是总受!
鲜嫩多汁每天都舔不够
让我们齐心合力来推♂倒

[及日岩]三人悖论03

日向翔阳没来得及与身边的男生打招呼以及自我介绍:因为部长及川彻已经拿着点名册超一年级新生的队伍走来,一边点名一边在手册上做着笔记。于是日向翔阳赶紧闭上了嘴巴,摆出了一副认真的神情。


点名大会之后,按照北川第一高中排球社的惯例,接下来是举行新生排球练习比赛。练习赛能够非常客观准确地反映出这一期的新生的排球水准以及潜力,这也是为了未来新的正式队员而进行的一次考察。北川第一的排球队在县里算是非常突出的,也是每次大赛冠军的热门人选,因此排球部往往是新生们社团活动的第一选择,而这也造就了残酷的淘汰制度。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成为正式球员的,但是与此相对的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抢夺那屈指可数的正式球员的位置——只要你付出足够的努力或者是拥有着让人惊艳的才能。


“这一期的新生,水平看起来都不错。”目前北川第一排球队的王牌主攻岩泉一用手臂捅了一下身边的及川彻,“那个中分头的球路看起来很稳,右半场黑着脸的那个新生传球很棒,只是送球的位置还不够精准——”

“不管哪一次见到,我都觉得翔酱的弹跳能力非常惊人呢!”及川彻兴致勃勃的接过话题,开始刷刷刷的在笔记本上记录起来。

“……”


岩泉一偏过头去看及川彻手上的笔记本,幸好及川彻并没有将关注点仅仅放在日向翔阳身上:至少他还关注了一下中分头国见英,写下了相对应的评语。不过对于岩泉一看好的作为二传手的黑着脸的男生,及川彻只是在那个“影山飞雄”的名字后面打了一个叉。似乎是觉察到岩泉一在看他的笔记本,及川彻解释道,“二传手还差得远呢,最棒的二传手可是我喔!”

“给我认真点!”不出意外的后脑勺遭受到了岩泉一的重击。

捂着伤口,及川彻有些委屈,“但是岩酱你看嘛,那些传球对于翔酱来说还是有些勉强吧?最好的传球可是‘让扣球手容易击球的托球’喔?如果我在场上,翔酱的扣球就能够更加随心所欲了呢。”

岩泉一对于对方这种近似于蛮不讲理的辩解无言以对。


如果真要做出对比的话,影山飞雄自然不能够和及川彻相比。最明显的差距在与这两个人之间有着两年经验的差距,而拿日向翔阳作为参照也有失基准,毕竟及川彻与日向翔阳一起打排球有好几年的时间了,而影山飞雄这还只不过是第一次与日向翔阳搭档而已。

……事实上及川彻是见到日向翔阳与除他之外的二传手搭档而感觉到不爽吧。岩泉一想。


“不过,按照现在这种情况看来,也不需要担心我们毕业后排球队没有优秀的队员呢。”想到自己与及川彻都已经升上了国中三年级,要开始为排球队寻找新队员了,岩泉一稍微放松的呼了一口气。有这么多有潜力的新生加入北川第一,看起来暂时不需要过于烦恼未来的事情了。

“……明明我们才刚刚升上国三耶!”及川彻抱怨,“我们还没跟翔酱一起打一场正式的比赛呢!岩酱这样说好像我们立刻就要毕业了,好过分!”

“翔阳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当上正选队员,毕竟他在球路处理方面还是不行。”

“S——T——O——P——岩酱总是那么严厉!”


虽然清楚日向翔阳的真实水平还远远不够,但是出于对方是童年玩伴的心理以及喜爱之心(虽然平日总会毫不自觉的欺负对方),及川彻还是更偏向于维护日向翔阳。岩泉一对于排球的事情非常认真,从团队以及个人能力来考虑,岩泉一一向不会掺杂任何的私人感情,因此他才要变成那个维护小不点的人。

……所以他一直在努力啊,作为二传手。


毋庸置疑日向翔阳是拥有才能的——即使对方没有才能也还拥有着比任何人更热爱排球的心情与坚韧的热情,这种人往往是最可怕的,因为这种心情将是从平庸中蜕变的最好催化剂。及川彻毫不怀疑日向翔阳会是球场上最让人害怕的怪物,只是这需要一个契机。

如果说有什么人能够引发一个攻手的才能,那一定是二传手。二传手的每一个传球,在攻手手中能够转化为最尖锐的武器,摧毁对方的高墙,但这也正要求二传手有着高超的技巧,传出攻手最想要的、能够掌控的传球,让攻手能够随心所欲的攻击。这样才能被称为最强的二传手。


想要实现三个人一起并肩站在球场上,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这个期望。

他会传出来的,那种传球。


-TBC-


写的粗糙是因为这是大纲文……三次元太忙完全没心思写长篇_(:D」∠)_

大家随便看看就好,还有谁也来投喂一下及日啊/(ㄒoㄒ)/~~ 快要饿死了(┳_┳)... 

评论(16)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