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翔痴汉中心

小翔是受,是总受!
鲜嫩多汁每天都舔不够
让我们齐心合力来推♂倒

[及日|ALL日向]王牌保卫战21-22

  “说起来,影山好像变强了。”送日向翔阳离开车站后,岩泉一说。在昨天的练习赛中确实能够看到影山飞雄相对以前完全不同的进步,跟一年级的时候相比,这个天才的传球更为精准了,进步的速度让他大吃一惊。


  “托球……的话,在县内没有人能赢得过飞雄吧?算了,反正发球拦网和扣球是不会输给他的。”及川彻一脸轻松地耸了耸肩。


  “‘托球也不会输给他’快给我这么说啊混蛋及川,你好歹也是个二传手吧!”岩泉一狠狠地抽了及川彻一下,“刚刚是谁一脸信誓旦旦的跟日向保证说不会让乌野赢的啊!”


  “我说的是实话啦!”及川彻不服气的抱怨,不过他很快收敛起他那轻浮的态度,一脸认真的说,“正因为如此,才要在接球上打垮他们,因为不论托球有多厉害,排球无法回到二传手上就没有意义,在IH预选赛上遇到乌野的话——”很快又换上那轻浮的笑脸,“就要打乱飞雄和翔酱的配合!看着他们的配合真的让人不爽啊,所以就要打乱他们接球的节奏,不给他们传球的机会~想对飞雄说‘只有一个人强大是赢不了的哦,别在意’!好想这么说哦~!!”


  “……”


  “那个?怎么了?天才什么的让人很火大嘛。”


  “我对于那些让女人叽叽喳喳个不停、性格还那么恶劣的的家伙更火大。”二连击。“不过练习赛的时候没有见到乌野那个自由人啊,是受伤了吗?”


  “其实排球部还有其他的部员,算一下时间,应该快回来了,”周一的部活时间,在总结了与青叶城西练习赛的经验之后,泽村大地说,“那是乌野的守护神,乌野最坚实的后盾。”


  “守、守护神?”日向翔阳一听见这个名字眼睛就开始闪闪发亮了——什么啊,虽然还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这个叫法好帅气!相比起来,“最强的诱饵”这个绰号简直丢脸得不想承认!


  “比起这个来,现在乌野从根本上来说队员能力不足啊,而且防守的要塞‘自由人’和就算不使用配合攻击也能独自一人与三人拦网抗衡的‘王牌主攻手’也没有……”影山飞雄总是有能够让愉快气氛一击而变得低沉的特殊技巧。


  “王、王牌的话就由我来——”日向翔阳跃跃欲试的举起了手,一脸的激动,但是被影山飞雄一把扯住了衣领。


  “你是‘最强的诱饵’才对吧!”


  “虽然说乌野并不是什么强大的学校,但也不至于特别弱,只要将大家再次集合起来,再加上一年级的新战力……只要将这些战力全部凝聚起来的话,夏天的高中大会……全国也就不再是个‘远大的目标’,一定能够成为‘能够实现的理想’。”


  “全国……!”仅仅是听着这个词语就能够让人兴奋起来。


  承载着无数人的期待,承载无数人的泪水、微笑和汗水,建造而成的阶梯,通向顶端的王座。那条阶梯是那么的长,似乎用尽全身力气去攀登却永远都见不到顶端。有的人一开始便不抱希望,有的人在攀登到一半的时候因为还是见不到顶端而放弃了,而坚持到顶端的,可能会是天才云集的队伍,也可能是资质平平却付出了无数汗水的队伍。


  世界很大,每天都有奇迹和惊喜。没有行与不行,只有放弃与不放弃。


  此时此刻,在垃圾场里养精蓄锐的乌鸦终于要张开了它的翅膀,一飞冲天向更高的地方翱翔——


  自从泽村大地提起了“乌野的守护神”这名还未出现的队员之后,日向翔阳一直都对队内唯一的“自由人”非常的好奇,甚至还拉着影山飞雄跑去问过田中龙之介关于这名守护神的事情,得到了这样的答复:“那可是乌野队内唯一可以称作天才的家伙呢,不过现在有了影山,也不能算是唯一了吧。”


  “喂,影山,你说乌野的守护神会是什么样子的啊?”放弃了午休的时间,日向翔阳跑去骚扰影山飞雄了,“还有还有,听前辈们说的话,乌野原来是有王牌的,是吧?难道影山你一点都不好奇的吗?”


  看着坐在对面趴在他桌子上,用一脸好奇的表情看着他的日向翔阳,影山飞雄忍不住火大的皱了皱眉头——每天例行午休的他被打扰了非常的不爽,但是对于死缠烂打的日向翔阳他除了妥协之外毫无对策——“王牌的话肯定有吧,一个队伍怎么可能没有王牌……大概是因为碰到‘墙壁’了吧,在比赛的时候被击溃了。至于自由人,就是队伍里接球非常厉害的人。”说完之后用力吸了一下牛奶盒,将剩余的牛奶全吸进嘴巴里,空盒子捏扁了放在了桌子上,“话说,你最近是不是有点粘人啊?”


  自从在三对三的入队练习赛成功的配合打出了漂亮的快攻之后,日向翔阳就开始经常的过来找他。有时候是过来向他请教排球中不懂的问题,有时候美名其曰要培养搭档的感情过来要与他一起吃午饭(明明一脸害怕的要死的表情,说起来他的表情真的很可怕吗),最让影山飞雄感到莫名其妙的是日向翔阳曾经还拿了作业来请教他,当然最后被他揪衣领扔出了教室。


  而在与青叶城西的练习赛之后,似乎日向翔阳往他这边更加的勤快了,请求和他一起练习接发球和扣球之类的比较基础性的技巧。虽然人的确比较笨,但是好歹也有一点上进心,于是在部活结束后也软下心来陪日向翔阳练习多一会儿再一起回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了两人形影不离……就好像表现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很好。


  有一点点的不爽,还有一点儿不同于不爽的,陌生的感情让影山飞雄感到焦躁不安。


  “呐呐,影山,我们去找王牌吧!问问为什么王牌不来参加部活不就行了吗!”


  “啧,就算这么做,你也不会变成王牌啦,你只是‘诱饵’。”影山飞雄使劲的按住了日向翔阳的脑袋黑着脸狠狠地揉了揉那蓬松的头发。


  只不过,那一天他们首先见到的是乌野的守护神而不是王牌。


  乌野的守护神和日向翔阳想象中的有很大不同,因为在印象中打排球的男生基本都是身材高大,而这名大名鼎鼎的守护神看起来比他还要矮。但是意外的,这个小小的身躯,却给人非常安心的感觉,像是可以依靠的后盾——接球的时候非常的安静,手臂轻微的倾斜,带有强劲威力的排球在接触到手臂的时候那威力奇妙的被化解了,影山飞雄那种杀人式发球能够好好地接下来,完美的传到网前二传手的位置。


  “请教教我怎么接球吧!”日向翔阳一脸诚恳地拜托道。


  他想起在练习赛上及川彻说过的话,“就算攻击力再怎么强,如果无法把球连接到‘攻击’的话,可就没有任何意义哦?”在某些方面来说及川彻其实说的完全正确,即使现在他能够和影山飞雄一起组合出漂亮的快攻,但也仅仅建立于球传到了影山飞雄手中这个前提上。如果没有办法接到对方的球,无法将球传递给二传手,就没有办法打出漂亮的攻击。


  “我接球还很烂……影山也一直骂我,可是我一直都摸索不到那种感觉……我也想快点进步,为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请教我接球吧,西谷前辈!”


  已经与及川前辈和岩泉前辈约好了要打一场没有遗憾的比赛,那么他不好好的努力可不行啊。他知道自己是个笨蛋,很多基础也学得不好,唯一能够拿出来炫耀一下的也只有非凡的弹跳力,但是这不够、远远不够,如果要赢,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要去到全国大赛的赛场上啊!


  不过等日向向阳回过神来的时候,鼎鼎有名的守护神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往后仰着,还想担心的去问问发生什么事情了,对方下一秒就欢快的对他说,“你!练习结束后我请你吃冰棍!因为我可是前辈啊!”


  “哦哦~!!!”


  芒果味道的冰棒,黄色的长条状的,底端有两根棍子。掰开了,一人一半。非常不起眼的冰棍,但是却可以两个人分享,比起一人一根冰棒更有趣味。好像是关系亲密的象征。虽然不是吃冰棍的季节,但是口腔里凉滋滋的感觉让整个人都无比的放松起来。


  “西谷前辈说的‘旭’是谁啊?”听见了西谷夕和菅原孝支的争执,日向翔阳一直非常的好奇,现在在只有他和西谷夕在一起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又赶紧摆摆手解释,“我只是有点好奇啦!”


  “……那是乌野的王牌……姑且算是。”


  “王牌……!那个、我也想成为王牌!”一说起王牌的事情日向翔阳就无比的兴奋,“几年前的时候我看过了‘小巨人’的比赛,怀抱着想要成为那样选手的念头来到了乌野高中!”


  “就你的身高……?”西谷夕叼着只剩下一半的冰棒,伸手比划了一下日向翔阳的身高,在日向翔阳有些沮丧的时候,伸手狠狠地拍了一下日向翔阳的肩膀,露出了灿烂无比的笑容,“喂,你小子不错啊!这个听起来超帅气的!很好很好,那就加把劲成为王牌吧!”


  “我想看看现在乌野的王牌……!但是为什么,王牌不再打球了呢?”


  “那个没毅力的家伙!”一瞬间西谷夕脸上露出了可怕的表情,“为了让那家伙能够打破墙壁,我们所有人在那次之后可是都一直在付出努力的啊!只有那家伙——难道队友就那么让他无法信任吗!”


  “诶?”日向翔阳挠了挠头,一脸认真的看着西谷夕,“那么,去找‘旭’吧!去说服他回来!乌野全员集结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去全国大赛吧!”


  “……喂你……意外的帅气啊!再请你吃西瓜味的冰棍吧!”


  “噢噢噢噢!!!”


  对于乌野的王牌,日向翔阳曾经有过许多猜测,而在他拉着影山飞雄真正见到王牌之后,才发现对方跟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如果仅仅从相貌来看,东峰旭的确像是王牌应该有的样子:高大健硕的身材,修长的四肢,看起来充满了力量感,但是在接触过之后,才真正的感觉到这位乌野的王牌其实是一名性格温和的老好人。


  一开始的紧张全都消失了,虽然那张脸看起来太过成熟,但是对方对他露出了友善的微笑:“找我……有事?”


  “你是王牌,是吧?为什么不回去打排球了呢?”本来还因为东峰旭高大的身材而胆小得缩在影山飞雄身后的日向翔阳,这一刻终于鼓足了勇气,而影山飞雄根本没来得及扯住日向翔阳,对方已经单刀直入的抛出了问题,一脸得不到答案就死赖着不走的样子。


  “呃……?”对方怔愣了一下,赶紧摆摆手,“我可不是什么王牌啊。你们是……排球部的吗?要好好加油啊。”这样说着轻轻拍了拍日向翔阳的肩膀。


  “不一起努力吗?”日向翔阳歪了歪头,“因为合宿之后要跟音驹高中打比赛啊,不来吗?一起去全国大赛吧?”昨天部活训练结束之后,武田一铁老师告诉他们黄金周合宿的最后一天他们将要和音驹高中打练习赛。虽然并不太清楚乌野高中和音驹高中之间过往的种种,但是看着前辈们都非常期待的样子,直觉告诉他,这位王牌也是期待着的。


  更何况,还要一起去全国大赛啊。


  “哈哈,你们真有趣。”或许是去全国大赛这样看起来像是大话的语句让东峰旭笑了起来,不过他很快就收敛了自己的笑容,“不过……抱歉啊,面对对方的拦网,我不能想象自己能突破它的场景,害怕着一定会被拦下,从而变得自暴自弃……”有一点点的悲伤流露在眼神里面。


  “我能明白哦,如果是那种事情的话。就算再怎么跳,眼前都只有一堵墙,没有办法突破,变得沮丧,但是,”日向翔阳指着身边的影山飞雄这样说道,“有了影山的托球,再高的拦网我也可以突破!因为有影山在,我能够全身心的信任着,自己的扣杀绝对不会被拦下!”


  “喂、笨蛋!”还是第一次被别人那么直白的肯定自己,影山飞雄第一次感觉到了羞耻,忍不住扯住了日向翔阳的后衣领,阻止对方说更多更多让他害臊的话。


  从国小打排球开始,就一直受到别人的赞美。有说他球感好的,有说他是天生的二传手,也有说他是天才,这样的话已经无数遍的听过了。虽然不知道他是否属于天才,但是他唯一知道的一点是,他最喜欢打排球了。给他开来开心,欢笑的排球,从来都不会背叛他的排球。将排球贴近额头似乎可以与排球沟通,不需要说话,用动作就能简简单单的传递出自己的喜爱。


  他是个单细胞,在很多事情上都不会去想得太过复杂,只是坚持自己的道路,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东西,相信别人都如同他想象的那般简单。但是人性是复杂的,因为有“天才”的存在,所以在比较之中产生了嫉妒,产生了贪婪,产生了抗拒,当不可抗拒的掺杂上这些负面情绪之后,排球已经失去了一开始最纯粹的意义。


  影山飞雄隐隐能够感觉到,他在被排斥,而原因非常简单——他走得太快了,比任何人都快,比任何人都要走在更前面。为了胜利他不断的磨练球技,提高自己托球的速度和质量,但是在除了托球方面的事情,他不懂应该怎么处理,也没有人告诉他怎么处理。


  任何人都没有错,自然也无从指摘。


  但是——追上来啊!为了胜利我不会放慢脚步,既然你们落在身后,就追上来啊!不要那么简单就放弃啊!


  【呼唤我的托球吧。】


  “有我在,把球给我!”带着王冠、孤高的王子殿下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脚步声逐渐逼近,再然后,一双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如同阳光一般温暖而灿烂的笑容将他心中所有阴霾都抹去了,冰冷的、停止了运转的世界又咯吱咯吱的运转了起来。


  色彩、声音,全都回来了。呼唤他托球的是一个小矮子,和他想象有着翻天覆地的不同,瘦瘦弱弱,还非常的胆小,但是,不管有多少王牌、多少天才在他身后,最终只有这个人追上了他,呼唤着他的托球。好吧,对方还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笨蛋……就像他一样死钻牛角尖。


  不过,既然是日向翔阳首先呼唤他,那么他绝不会放弃这个笨蛋。要是对方不肯走,他就是拖也要把对方往前拖。脑子灌水了,他就往对方脑袋里塞棉花把水都吸掉。


  他是知道的,尽管日向翔阳有着绝佳的弹跳力,但是对方还是会自卑于自己的身材,羡慕王牌所拥有的高度和力量,对东峰旭除了兴趣和憧憬之外,还会嫉妒。他完全能够理解,也完全能够包容。正是因为对于王牌的憧憬,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才会感觉到自卑,感觉到嫉妒,但是——


  “想成为顶梁柱的王牌,以你现在的水平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对方是王牌又怎么样,当我将球托给你的时候被拦网截住的时候曾经有过吗?虽然你不是王牌,但只要有那样的速度和弹跳力,还有我的托球,就有能力与所有的拦网一争胜负!”就这样说出来了。


  只要有我的托球,你就是最强的。


  就如同你毫无保留的信任我一样,我也会给予你完全的信任,信任你能够接到我的托球,扣杀,然后得分。

  

  正是因为你呼唤着我的托球,所以——


  【我会回应你的呼唤。】

  

  他看见对方特别坦率的表情,所有的感情都满满的洋溢在了脸上。再然后,对方伸手,将他的托球狠狠的扣杀出去。确实传达到了,影山飞雄的心意。传达到了日向翔阳那个笨蛋那里。


  比赛结束了。这场由武田一铁老师请来新的教练乌养系心作为开端,以与乌野町内会队打练习赛作为契机,终于将乌野的全部成员集结在了一起。


  曾经彷徨在过去的失败中难以面对自己而自暴自弃的王牌,终于打破了自己面前的墙壁,踏上了新的征途;念念不忘自己以前犯下过错,羞愧于自己还不够优秀的自由人,在以自己苦练的接球打动了所有人之后,重新归队;迷失了自己存在的意义,对自己产生怀疑的二传手,重新拾起了自信,不再放弃自己……


  新鲜血液的注入让整个心脏重新有力的鼓动起来。而原有的鲜血的流动也加快起来。跳动着、兴奋着、呼唤着。


  当全员集结起来的时候,这样的相遇,就在这所乌野高中发生了。虽然未来的事情无法得知,但是唯一有一件事情非常的清楚,那就是,乌野一定会更强、更强的。不仅仅是六个人的力量,而是全部人的力量,全部人的信念和努力,全都汇聚在一起,注入体内,成为最强大的力量。


  一定会所向披靡。


  不过在这之前,还有许多需要解决的事情,比如说——


  “哎呀~虽然不是很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这就是青春啊~‘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我也想说说看这样的话啊~高中生真帅!”被这样无情的吐槽了。


  之前说出这种话的时候,影山飞雄还没有察觉到任何的不对劲,但是当被别人单独截取出来打趣的时候,才发现这句话……真是够肉麻的。真不明白那时候为什么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是因为见到日向翔阳那张沮丧的脸吗,还是稍微体会到了日向翔阳的心情,又或者是想告诉对方——我一直在你身边,除了扣球你完全不需要去考虑其他的事情?


  直到现在答案还尚待商榷。不过暂且放下这些,因为事情的罪魁祸首正大大咧咧的站在他面前,双手叉腰一脸不爽的表情。


  “喂,影山!我刚刚想了一下你说的话,才发现……不准说我打排球烂!还有,不管要多久的时间,我都会一直努力,直到当上王牌!”


  那副嚣张的表情简直让人想揍他。然后他也这么做了,伸出了手。可惜被对方早一步逃走,躲在菅原孝支身后惊慌失措却又硬着头皮朝他嚷嚷,一脸的不服气。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这个小个子又蹭蹭蹭的跳着跑去了东峰旭的面前,一脸信誓旦旦的保证自己一定会为了让王牌发挥力量而成为最强的诱饵。


  (下次一定要你开口求我托球给你。)


  一瞬间产生了这样幼稚的想法。


  “好了好了,今天也很晚了,大家打扫完场馆就回去吧。”最后是新上任的教练乌养系心这样子打圆场,“还有,黄金周的时间拿来合宿,大家要做好累趴下的准备啊!”


  “合宿噢噢噢噢!第一次!!!”某个橘黄色笨蛋又开始闪闪发亮自带星星背景了。

  

  在这一天,乌野,全员集结完毕,目标是——

  

  全国大赛!



评论(15)
热度(2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